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徐大川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5月09日 15:23     浏览量:

    2018年5月6日下午3:30,应自然科学处、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邀请,北京工业大学数理学院副院长徐大川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运筹学漫谈”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李德权副院长主持,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和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等40余人聆听了报告。


徐大川作报告(摄影:房明磊)

    围绕运筹学的起源、特点以及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徐大川教授详细介绍了运筹学的主要研究方向:数学规划、组合优化、随机优化等,并结合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区块链等领域的实际应用展现了运筹学未来发展的广阔前景。最后,徐教授与师生进行了积极互动,并就北京工业大学数理学院研究生招生方面的事宜做了细致说明。

    徐大川,北京工业大学数理学院副院长,北京科学与工程计算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访问斯坦福大学,加拿大新布伦瑞克大学,西蒙弗雷泽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研究兴趣包括:组合优化,近似算法,机器学习与优化,算法博弈论,鲁棒优化,供应链管理等。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北京运筹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运筹学会副秘书长/理事,中国数学会理事。曾获得中国运筹学会青年论文奖一等奖、中国运筹学会运筹新人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五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子课题一项。在科学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设施选址问题的近似算法》,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褚静 李德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