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正文

数大学院成功举办2016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5月07日 10:47     浏览量:

    5月3号下午,数学与大数据学院2016级应用数学学术硕士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在学院阅览室成功举行,由方贤文院长主持,硕士生导师组担任此次开题报告会评委。

    开题报告是研究生培养中一个必要的环节,对于提高论文水平起到重要的作用,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开题报告会,制定了严格的开题报告流程和开题报告时间限制,从严把关研究生毕业论文选题质量。


报告会现场(摄影:王丽丽)

    开题报告会上,24名研究生按顺序进行开题PPT汇报,介绍了选题背景和意义、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研究内容和论文框架、主要创新点及论文进度安排等。评委导师组对每位研究生都做了专业细致的点评,指出了每位同学开题报告中不足之处,并给出了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使得同学们的论文选题和框架更具合理性和严谨性,写作思路也更加清晰,到场的研究生受益匪浅。

    最后,方贤文院长对开题报告会做了总结。方贤文院长强调每位研究生都要重视论文的开题报告,希望研究生在会后能够结合各位导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开题报告做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并根据修改后的开题报告,在导师的指导下高质量的完成毕业论文,力争早日完成论文的撰写。(撰稿、核稿:数大学院王丽丽 方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