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正文

数大学院召开2018年寒假见闻座谈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3月13日 10:24     浏览量:

    为及时了解学生寒假见闻、思想动态、生活感悟及新学期的规划, 3月8日中午,数大学院在明道楼一楼报告厅组织召开了学生寒假见闻座谈会。院团委老师王晓悦与来自学院各年级的4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摄影:侯云霄)

    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结合自己寒假所见所闻所感,就近年来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大学生创新创业、家乡变化等各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有的同学畅谈了十九大以来家乡的变化,越来越宽的马路、越来越好的生活环境和教育环境,从这些生活的一点一滴变化感受到中国梦正在一步步实现。有的同学讲述了党和国家大力扶贫、精准扶贫政策给自己的家庭带来的巨大帮助,并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激。有的同学还分享了寒假工的经历,二十多天的工作虽然辛苦,但收获颇多,体会到挣钱的不容易,并表示新学期要好好努力学习,争取拿到奖学金以帮父母减轻负担。

    寒假见闻座谈会是学生返校后的“第一课”,是学院聚焦学生思想,把握学生动态的重要途径,是各年级学生交流互动的良好平台。此次座谈会的召开,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纷纷表示,要把握当下,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王晓悦 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