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正文

数大学院领导看望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师生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2月13日 10:54     浏览量:

    1月9 号上午,数大学院院长方贤文看望了正在参加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师生。方贤文首先对选手们利用寒假时间刻苦备赛的精神给予了赞扬,同时希望参赛师生克服各种困难、满腔热情、积极投入到竞赛之中,鼓励同学们比赛时互帮互助,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争取取得优异成绩,并预祝同学们春节快乐!

领导看望参赛师生

    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北京时间2月9日上午6时至2月13日上午10时进行。通过前期培训和选拔,我校共有60名学生参加此次比赛。另外,由我院10余名教师组成的数学建模指导组在明道楼数学建模实验室全程参与了此次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的赛前培训、赛中指导工作。

    本次竞赛教务处、后勤集团、数大学院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为做好寒假期间留校学生的后勤保障工作,后勤集团为留校学生集中安排住宿,并开通D区食堂保证学生就餐。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该项竞赛始于1985年,由美国数学学会、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美国自然基金协会、美国国家安全局联合举办。竞赛以三人(本科生)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英文科技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竞赛每年都吸引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厦门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参赛,参赛队伍遍及五大洲,已经成为最著名的国际大学生竞赛之一,我校今年系第三次组织参加本项赛事。(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耿显亚、方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