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正文

数大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12月07日 15:03     浏览量:

    12月2日上午,江苏师范大学苗正科教授应邀在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一楼报告厅作了题为《认识数学—数学的地位与作用》的学术报告。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赵前进主持报告会。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大一、大二学生、全体在校应用数学研究生和部分青年教师聆听了报告会。

    苗正科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从四个阶段详细介绍了数学的发展过程、期间的重要人物及其突出贡献。苗正科教授图文并茂地向我院师生讲述了数学史主要成果的探索历程和知名数学史专家的成长经历等,让现场师生对数学的发展历程及数学的基础地位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对如何学好、用好数学深受启迪。


学术交流会现场 (摄影 褚静)

    苗正科,江苏师范大学数学系二级教授,博士(后)、博士生导师,现任江苏师范大学科技处处长。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基金3项及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在高水平的专业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目前担任中国运筹学会理事及其图论与组合分会副理事长,江苏省数学会副理事长,徐州市数学会理事长。江苏省高等学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和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二批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褚静、李德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