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正文

数大学院开展随堂示范教学公开观摩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11月24日 09:26     浏览量:

    为加强教师间的学习交流,发挥优秀教师在教学中的示范作用,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强化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2017年11月23日上午,数学与大数据学院10多位青年教师在明理北108教室观摩了统计系潘洁老师的随堂示范教学,戴广龙教授、张新教授、张东速教授也到现场指导并提出宝贵建议。


潘洁老师上课(摄影:陈小奎)

    潘洁老师是学院涌现出来的优秀青年教师代表,曾获第二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优秀奖,并多次在省级普通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获奖,学生测评一直名列前茅。潘洁老师主讲了《高等数学》课程中的“定积分”内容,她先简要介绍了定积分和不定积分的发展历史,再结合“求曲边梯形面积”引入问题,启发学生思考,进而引入定积分的概念、性质和求解方法。

    教学过程中,潘洁老师循序渐进地导入问题,讲解透彻、思路清晰,工整的板书和精美的作图展示出扎实的教学功底和较强的课堂掌控能力,同时启发式的互动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课堂气氛活跃。参与观摩的教师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在课堂教学设计、提高教学有效性和增强教学互动性等方面受益良多,对自己进一步改进课堂教学有很大帮助。 (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陈小奎、李德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