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正文

数大学院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11月23日 13:59     浏览量:

    2017年11月22日下午3点,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于学院报告厅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主讲人由卢传江老师担任,院党委副书记李勇主持讲座,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现场(摄影:汤圣军)

    卢传江老师有着丰富的消防安全工作经验,通过各种事例为学生们打开安全知识的大门。安全无小事,安全隐患就存在于日常的角落之中。一件件曾经发生过的事件,在老师的娓娓道来下让同学们如身临其境一般。这些事件或有惊无险,或教训惨痛,有时只是因为质量不合格的电线或者电器,有时只是因为疏忽安全意识,就让学校和学生遭受重大损失。这些真实发生的案例让在场的同学们感受到极大的震撼,深刻的给每一位同学敲响了警钟。卢传江老师还为同学们科学地讲解了发生事故后的逃生知识,急救知识,让同学们可以及时、有效、安全地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讲座后,卢老师带领同学们于学院楼前亲身体验了灭火器的实际使用,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火灾现场的紧张气氛,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

灭火现场(摄影:汤圣军)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在安全意识上的不足,也让同学们了解火灾发生后该如何做以及正确逃生方式,明白了日常生活中应如何防止火灾或其他灾害的发生,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汤圣军、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