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正文

我校在2017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11月22日 15:44     浏览量:

    近日,2017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学子在本次竞赛中获得了骄人成绩,共获得安徽赛区一等奖17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12项。

    我校高度重视此项赛事,积极备战,依托学科优势,搭建竞赛平台和基地。本届大赛自2017年3月正式启动报名以来,历经学生报名、院系筛选、校内选拔等过程。在2017年4月组织校内选拨赛,并于暑假期间对入选的171位学生进行为期两周的集中培训。在平时培训指导的基础上还利用暑假期间多次进行赛前模拟,最终在比赛中收获丰硕成果。通过本次比赛充分锻炼了我校学生,运用数学建模的思想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效地提高了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及融合多专业知识的能力,为学生将来的学习和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CUMCM)是由教育部高教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课外科技活动之一。其宗旨是“创新意识、团队精神、重在参与、公平竞争”。竞赛目的是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及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撰稿、核稿:数大学院:耿显亚 方贤文)

附件下载:
理学政(2016)6号转专业遴选办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