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正文

数大学院暑期实践团走进洛河镇敬老院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7月11日 15:06     浏览量:

    7月6日上午,在团委负责人王晓悦老师的带领下,数大学院暑期“三下乡”团队一行来到了大通区洛河镇敬老院,探望在此居住的孤寡老人。志愿者们本着“尊老为德,敬老为善,爱老为美,助老为乐”的宗旨在此展开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炎炎夏日中的“清凉”。

 

小提琴演奏

 

手语表演

 

陪老人聊天(摄影:高梦甜)

    志愿者们有的陪老人坐在树荫下,听老人畅聊过去的故事,有的陪老人在院子里散步,听老人介绍这里的一草一木,有的和老人一起在电视机前观看新闻,听老人说说党和他们的故事。谈话之余,志愿者们将带来的西瓜、香蕉等水果分发给老人们。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们将水果送进了他们的房间。接着志愿者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小提琴曲《渔舟唱晚》、校歌《大学无疆》、老歌《枉凝眉》、手语舞《国家》轮番上场,让老人们赞不绝口。最后,志愿者们为老人清扫了院子和房间,让老人们生活的更舒适。

    此次活动,既丰富了大学生的暑期生活,也有利于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高梦甜 王晓悦,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