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正文

数大学院科技助农实践团走进淮南农场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7月11日 14:58     浏览量:

    7月6日下午,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梦想新农村”科技助农实践团在团委负责人王晓悦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淮南农场开展了“扎根基层、扶贫助农”系列活动。

互联网筑起葡萄梦

    大学生志愿者在农场负责人的带领下走进农场“互联网+葡萄”项目部门,“互联网+农业”是将互联网技术与农业生产、加工、生产、销售等产业链环节结合,实现农业发展科技化、智能化、信息化的农业发展模式。该项目负责主任详细得向志愿者们讲解了“互联网+葡萄”的运行销售模式,同时也指出整个模式的存在的配送和质量问题。此次活动学生代表也就系列问题和项目负责人进行讨论交流,致力解决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并表示我们大学生可以利用自己的互联网平台,比如微信公众号、微博宣传等宣传农场的产品。“互联网+”引领实践致富,“科技帮农”助新农业发展。

 

交流现场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

    志愿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农场种植基地,工作人员为我们讲解了农场的产品和生长模式。随后志愿者分成了两个小分队,一队走进了葡萄园,参观了农民种植过程和葡萄生长情况,途中并帮助农民做了一些除草的简单农活。真正落实了大学生下基层,体验农场农活,“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的初衷。另一小分队在葡萄种植园外给农户送水,并发放暑期高温安全宣传单。农业发展路千条,生命安全第一条,促农业进步,倡安全先行。

 

宣传现场

 

活动现场

 

科技助农合影留念(摄影:沈亭亭)

(撰稿、核稿:数大学院 沈亭亭 王晓悦,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