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正文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七一“红色之行”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7月03日 17:02     浏览量: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之际,数大学院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团队在院党委副书记李勇和团委负责人王晓悦老师的带领下,7月1日上午前往淮南市上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了系列红色教育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合影(摄影:高梦甜)

    首先,队员们在李勇的带领下参观了新四军陈列馆,分别走过四个展室,从“抗战有功、驰名中外”到“英勇杀敌、血洒疆场”,从“淮矿内外、奋起抗日”到“争取和平、进行自卫”。一路上李勇为大家讲述陈列品背后的故事,从程雄烈士家书到吕惠生狱中诗一首等等。随后队员们走进了淮南市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让大家永远感怀先烈精神,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永远奋发向上,开创未来。在新四军纪念碑前,党员同志们在庄严肃穆的党旗前宣誓: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最后,志愿队走进了三年游击战争纪念园和新四军纪念林,为的是“三思之后”牢记“三个永远”,永远记住先烈,永远不忘历史,永远保持和发扬优良传统,将我们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昌盛、富强。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当代大学生更应以身作则,做时代先锋,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成为党坚固的储备力量,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添砖加瓦。(撰稿、核稿:数大学院高梦甜王晓悦、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