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正文

洛阳师范学院张之正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资料来源:      日期:2016年11月28日 12:24     浏览量:

    11月26日上午,洛阳师范学院张之正教授受邀在我校天工南106教室作了题为《有限集合的艺术——组合数学》的学术报告。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副院长方贤文(主持工作)主持报告会,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2016级本科新生聆听了报告会。

张之正教授作报告(摄影:耿显亚)


    报告会上,张之正教授结合自己从事组合分析与q级数理论的研究,从二项式定理的拓广、一个奇异的组合恒等式及其拓广等方面介绍了组合数学的基本内容和一些有意义的组合数学结论,并以国内外组合数学家的经历为例谈了数学学习的艰辛与快乐。
    张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语言生动,是一场对数学与大数据新生的学习具指导意义的报告。该报告使使同学们开拓了视野、为他们更好地投入下一阶段的学习明确了奋斗目标和方向。
    张之正,博士,博士后,二级教授,洛阳师范学院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高校创新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中国组合数学与图论学会理事,河南省数学会理事,洛阳市数学会常务理事兼学术委员会主任。河南大学与河南师范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主持或承担省部级与省教育厅自然科学基础研究项目共15项。(撰稿、核稿: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耿显亚、方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