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正文

第八届“蓝桥杯”软件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圆满结束

资料来源:      日期:2016年11月28日 10:47     浏览量:

    11月25日,第八届“蓝桥杯”软件设计大赛安理大校内选拔赛在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举行,来自数学与大数据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地球与环境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等8个学院共388名选手参加了选拔。此次大赛分为研究生组和本科组两个层次,学生可选考C++或JAVA语言。本次比赛学生参与热情高,参赛人数多,也是近几年来“蓝桥杯”规模最大的一次校内选拔赛。

预选现场(摄影:方欢)


    为了准备此次比赛,学校教务处以及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提前做好机房准备工作,并制定了详细的竞赛预案。本届校内选拔赛自2016年10月正式启动报名以来,获得了各个学院的高度重视。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组建了专门的选拔赛筹备小组,积极做好考试前期准备工作,鼓励学生积极参赛,形成了良好的竞赛氛围,为本次选拨赛取得圆满成功奠定了基础。
此次我校“蓝桥杯”校内选拔赛的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4月底在合肥举行的第七届“蓝桥杯”安徽省赛区的省赛,与全国高校学子同场竞技争夺奖项。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将在教务处的指导下认真开展竞赛指导和集训工作,积极备战“蓝桥杯”省赛赛,并力争取得好成绩。
    据悉,“蓝桥杯”软件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主办,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200所高校的3万余名选手报名参赛。本届大赛吸引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985/211院校的积极响应,大赛参赛高校数量多、范围广、影响大、选手实力强,甚至还有外籍选手加入,使得大赛成为领跑信息技术领域的大学生顶级赛事。(撰稿、核稿: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方欢、方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