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正文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资料来源:      日期:2016年11月18日 16:53     浏览量:

    11月17日上午,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在山南校区天工南楼504教室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心理咨询师马庆玲担任主讲人,学院全体16级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现场(摄影:王晓悦)

    本次讲座以“大学,你好”为主题,讲座在一段轻松幽默的关于心理学的视频播放后顺利开始。马庆玲老师从大学新生活开始谈起,亲切地打开了同学们的心扉。马老师在讲座中讲述了自己学习心理学的历程,以及自己从事心理学以来心态的变化,用亲身经历告诫我们面对新起点应该如何调整自己。马老师针对大学新生常见的一些心理问题,如空虚,迷茫,自卑,焦虑等,给出诚恳有效的建议。马老师建议:我们改变可以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并鼓励同学们遇到不可改变的现状时,要学会适应。最后,马庆玲老师预祝全体同学度过一个让人骄傲的大学生活。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解决了同学们初来大学面临的一些心理问题,为他们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起到积极的作用。 (撰稿、核稿: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王晓悦 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