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本站首页 正文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皖北赛区)在我校顺利举行

资料来源:      日期:2016年11月17日 14:15     浏览量:

    10月22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在我校顺利举行。来自安徽财经大学、阜阳师范学院、安徽科技学院、淮南师范学院和安徽理工大学等6所本科高校的295名学生在我校考点参加了比赛。安徽省数学会委派两位专家到赛点检查和指导竞赛工作,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方贤文和数学系主任许峰陪同检查考场情况。

安徽省数学会专家视察考场(摄影:耿显亚)

 
    我校作为安徽省皖北赛区承办高校,为了顺利承办此次国家级竞赛的组织和安排工作,教务处非常重视,多次检查考点的准备情况,并表示全力支持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办好此次竞赛工作。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专门成立了大学生数学竞赛组委会,学院党政领导亲临一线进行指导,数学系青年教师全程参与了接待和考务工作。由于组织得力,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受到检查组专家和其它参赛高校师生的好评。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自2009年开始举办,是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旨在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是全国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学科竞赛之一。竞赛分区(省、直辖市、自治区)赛及全国决赛两个阶段。竞赛分为数学类和非数学类两种,预赛时间为10月下旬,决赛时间为2017年3月中旬。(撰稿、核稿: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耿显亚、方贤文)